離開咖啡行業好幾年了,咖啡和我的緣分真的是緣起之後,無止境的轉型在我人生每個無彩排的階段.

因緣份,製做了好多年以來的第一杯 呵~

如圖上:

泡泡沒有我以往綿密功力

所以我倒了基本款,用了藝術光線來修飾

我不喜歡浪費資源和食材

喜歡一次到位

所以年輕時練習都是素描練好

才開始上色

義式拉花咖啡如果牛奶泡泡練到很細緻

毛細孔融合到了最小看不見的顆粒

泡泡和牛奶融合均勻,毫無分離感

其實

花式咖啡就很容易上手

過來就是手感

手感需要練

也需要時間和經驗值

也需要興趣和一些天份

以前蠻多小朋友都是泡泡沒練好

就開始浪費一瓶又一瓶的牛奶在畫畫


正統的義式Cappuccino,

泡泡要有一定的綿密厚度,

但其他招式的花形款式,各種組合圖形,

流行圖形,只要是手倒入,

不建議泡泡太厚,但一定要細緻。



其實學過的東西

只要基本功足夠

是不會忘記的

再過來需要的只是複習

就像很多人質疑我現在還會彈鋼嗎?

別懷疑?

念過音樂科系的人

應該知道此科系

不管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需要非常多的犧牲和努力

過人的耐力和抗壓性

玩樂時間非常非常少

如果自己真正下的功夫

足夠多

是不會忘記一切的

只是需要複習一下

久違的Cappuccino

咖啡豆風味正常.且油末足夠

豆子烘培用以city roast /Full  city roast/French roast /ltaian roast為主.

咖啡粉量8g.流速19-21秒.填壓正常施力

在200CC的馬克杯用泡泡與牛奶完美融合

在萃取的濃縮咖啡上倒入自己喜歡的圖案

葉子和心

雖然是基本款

但是是我休息幾年來製作的第一杯

比例正常1:1:1

其它的需要時間複習一下

滿滿的咖啡香依然存在那份最初的熟悉

像是拉花20幾年前剛開始在台灣那時最簡單的時候

常常寫咖啡店專欄文章

沒倒一杯拉花咖啡

好像沒說服力

獻醜了

希望閱讀文章的人會喜歡.....

 

 

arrow
arrow

    SHIA WEN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